反覆塞奶、乳腺阻塞怎麽办?教你找出塞奶原因

已经吃清淡,但还是塞奶WHY?
反覆塞奶、乳腺阻塞怎麽办?
「出月子,每天都吃四包卵磷脂,每天都不定时勤亲喂,也都不喝汤品喝水,不敢吃太燥热的,已经吃的非常清淡了,为什麽还是每天塞奶? 大硬块反覆出现在腋下位置? 真的是痛到都不想动了!」 这大概是我一个月前的心声,因为真的塞得太严重了 所以就上了妈妈社团求救 热心的妈妈给了我很多建议 以下整理分享给反覆塞奶的妈妈! 反覆塞奶应该要知道,为什麽会塞奶 1.奶量太多 没有排出,所以就一直塞奶,一直塞奶可能会因为硬块积太久,跳到第8,也就是可怕的乳腺炎 2.含乳姿势不正确 宝宝吃的姿势不正确,或是你每次都固定同样位置喂宝宝,乳腺其实蔓延到背部,所以有些人可能会像我一样,肿在腋下 3.饮食过於油腻 为了发奶吃很多油腻的汤汤水水,或是吃炸鸡丶蛋糕这种高脂肪的食物,就很容易引发塞奶丶硬块 4.没按时间挤奶 你已经固定早上7点丶12点丶下午两点丶五点挤奶,结果你漏挤了一次,就可能会导致塞奶 5.生活压力大 压力大~休息不够也可能会 6.胸罩压到乳腺 长期压着,乳腺就容易被塞住,可想像乳腺是水管,水管被踩住,水就流不出来堵在那边 7.喂奶时间不规律 同第4点,不过如果都是亲喂,而且让宝宝随意吸,就不用过於担心拉 8.细菌感染或硬块堆积过久引发乳线炎 有时太累你不知道胸部有伤口或是细菌感染,就会引发乳腺炎 其实我自己一开始以为只要吃卵磷脂就没事 但吃了之後并没有真的改善 社团妈妈给我建议之後,才发现其实我已经乳腺炎了 去看过医生,吃抗生素之後好很多 之後挤奶有发现 我ㄧ边比较不塞挤出来的奶很水半透明色,塞的严重的奶真的很难挤 这段时间请老公帮我买高剂量的卵磷脂 在调整宝宝吸奶姿势,改用橄榄球式吸法 就通了! 所以,找出原因真的很重要 因为喂母奶不容易啊! 大家可以加入社团与妈妈们交流,可以增加母乳哺育上的知识 没有人一开始就很会喂奶,很会当奶牛,都是经过学习的!

哺乳妈咪真的要吃「卵磷脂」吗?─lecithin常见问题
乳头破皮暂时改用瓶喂的经验分享(不用担心乳头混淆)

哺乳妈咪发奶秘密─活力mama哺乳轻松组

留言